最新消息

首頁 > 最新消息

乾燥機熱交換性能提升,專利技術:加強熱傳導鰭管型熱交換器

日期: 2021-03-01

〈乾燥機熱交換性能提升。專利技術:加強熱傳導鰭管型熱交換器〉

宙升致力於「冷凍式壓縮空氣乾燥機」的研發與生產,不斷創新、研發以符合業界需求。本公司的乾燥機,結合自行研發的專利──加強熱傳導鰭管型熱交換器,使熱交換效率可以再提升20%,為設備帶來更高的使用效率。

‧加強熱傳導鰭管型熱交換器

 

此熱交換器主要有兩項特點:

1)     兩段式逆行紊流。

      在熱交換器中,由環境所進入的高溫空氣會與已流經蒸發器的冷空氣進行熱交換,中間亦有許多導流板,使冷、熱兩股空氣以「逆向流」且「紊流」的方式流動,提升熱交換效果,比順向紊流高出18~25%的效率。

 

2)     鰭管型加強熱傳導。

      此熱交換器皆使用良好熱傳係數的材質,有高密度的鋁鰭片、高熱傳係數的銅管,更有另一項關鍵創新──「多弧翅鋁擠型」。在銅管中置入多弧翅鋁擠型,可迫使空氣分流而充分與銅管接觸,也可藉由鋁擠型將熱傳導至銅管,熱交換效率增加20%

 

        A. 熱風入口  B.熱風出口 C.冷風入口 D.冷風出口

 

熱交換器效率的提升,可以為使用帶來更多方便以及可能性。

1)    克服環境溫度的限制

熱交換效率變好,表示可容許使用的環境溫度就能提高,便能應用於更高溫的環境,目前產品的適用周圍溫度可到45

2)    降低購置費用及使用成本

入口高溫空氣在熱交換器可以釋放更多熱量時,進入蒸發器的溫度就能降低,進而能夠減少冷媒壓縮機的負載,可降低電力耗費。另外,當溫度降低,這意味著同樣的冷凍能力,可以處理更多風量,處理能力比原先再提升10%,便能匹配現代節能高效率空壓機,不需再買更大一級的型號,如此,在於購置、空間運用、電費、日後維修保養的成本上,都能有所幫助。

3)    維持廠內環境

從蒸發器出口的低溫空氣,經過加強熱傳導鰭管型熱交換器之後,得到更多的溫升,使出口溫度較之前提升7,因此出口較不會發生結露現象,減少鏽蝕而汙染廠內環境。